机构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机构

慈福行动(Operation Blessing)

发布时间:2013-04-09

  帕特·罗伯逊牧师是一位美国著名的“电视福音派”,于1978年成立了慈福行动。起初,慈福行动主要为美国的贫困家庭提供慈善救助,但是很快就在海外开展了救助和发展项目。
  在中国,慈福行动于1999年开始工作,它与中华慈善总会的密切关系使它能够接受当地的捐款。慈福行动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领域:
(1)  孤儿
慈福行动支持官办孤儿院的创新,为孤儿上学提供奖学金,还出资为患有裂唇、裂腭、畸形足等轻微残疾的孤儿进行矫正手术。它还安排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接受基础健康、卫生、儿童发展等方面的培训。此外,慈福行动最近发起了一个帮助河南艾滋孤儿的项目。该项目目前主要为艾滋孤儿提供教育奖学金让他们重返校园,为医生进行培训,让他们善待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孩子。
(2)  教育
慈福行动管理着一个乡村学生奖学金项目,相关个人和公司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每个孩子一年约需380元人民币。在城里,慈福行动在一些企业的资助下,帮助打工子弟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比如修建图书馆或医务室。
(3)  供水
在甘肃和青海两省的干旱地区,建起了差不多3,000口“干井”(储水箱),以帮助当地农户储存宝贵的雨水,用于生活和农业生产。
(4)  健康关怀
慈福行动经常举办健康诊所,发动医生、护士和其他一些志愿者为农村人提供健康咨询和药品。它还推动为孤儿、老人等提供眼睛检查和手术。
(5)  关怀老人
在当地招募志愿者,经常到养老院和老人护理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老年人。志愿者会接受治疗按摩和倾听技巧的培训。慈福行动还提供一些必要的设备,如轮椅、矫正眼镜和助听器。
友情链接:
慈福行动网站:www.cbnchina.org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