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美国•亚太地区国家海洋战略研究丛书》

发布时间:2017-02-09

   自从海洋向人类展示其作为海上通道的魅力之时,海洋也自然成为连接国与国之间的一个重要桥梁,也成为了外交的重要舞台、海上纷争的战场。为筹划和建立我国的海洋战略,对于周边地区各国的海洋战略,我们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只有这样,才能够从容应对,才能建立我们自己更为完整的海洋战略体系。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我所汇集多方之力、历时多年精心策划主编了一套《美国•亚太地区国家海洋战略研究》丛书,于2016年7月至11月份陆续由时事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套丛书共计八本,分别为《美国海洋战略研究》《俄罗斯海洋战略研究》《日本海洋战略研究》《韩国海洋战略研究》《越南海洋战略研究》《菲律宾海洋战略研究》《印度海洋战略研究》和《澳大利亚海洋战略研究》,全面展示了这八个国家的海洋安全战略、海洋管理战略、海洋经济战略、海洋环保战略、海洋教科文战略以及海洋国际政治与外交战略等内容,一方面促进了我们对周边各国具有更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制定我国的海洋战略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