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美国的城市政治》

发布时间:2017-07-28


  

  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合作组织编译的《走进美国》系列丛书之一——《美国的城市政治》一书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美国的城市政治(第九版)》聚焦美国联邦制度下国家与地方关系在城市场域的博弈。全书以“城市政治的起源”、“城市危机”、“分裂的大都市”为主线,追溯了美国城市在政治变革下的沉浮,分析了城市所经历的政治分化、社区经济增长、土地制度改革等议题,并探讨了与之相关的工业化、移民和种族矛盾等尖锐问题。
  本书作者之一丹尼斯•R•贾德(Dennis R. Judd)是伊利诺伊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和大城市研究所研究员,一直从事欧洲和美国城市经济发展、国家城市政治和城市重建的研究。另一位作者托德•斯旺斯特罗姆(Todd Swanstrom)是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博士,主要研究城市政治实现公平的路径及地区治理理论。
  美国的城市政治发展经验及治理得失,无疑对正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中国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希望此书能为中国城市政策研究者与制定者提供新视角,也能让广大读者理解城市在国家与地方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