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未来五年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1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从外部条件看,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关键的一点就是把握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变化。近年来,美国强化亚太战略,我周边进入了一个矛盾高发期,直接影响着我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尽可能准确地分析、预测今后一段时期我周边安全环境的变化,具有重要而紧迫的现实价值,也是国际问题研究者的职责所在。
  基于此,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在上海市社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上海市国际问题研究界的一些专家学者,就今后五年我国的周边安全环境开展专题研究,并于2013年1月发布了《未来五年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报告》,受到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和新华社等有关部门的好评。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