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沪风美雨百年潮——上海与美国地方文化艺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03

  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编的《沪风美雨百年潮——上海与美国地方百年交往史》丛书首卷:《上海与美国地方文化艺术交流》,于2015年8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本书由上海艺术研究所编写,按时间线索,分五个篇章梳理了上海自开埠以来,与美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情况,内容涵盖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等各个方面。本书在梳理史料的基础上,回顾和总结了两地源远流长的交往史,以期推动两大文明深化合作、加深积累、着眼民众、增强友谊。
  由本所创意和策划的整套丛书计划推出八本,分别从文艺、体育、教育、建筑、经济、金融、司法、科技等领域系统地勾勒出上海与美国两地交流合作的全景图,从人文学术的高度,深化历史认识,总结历史启示,以期为上海与美国地方交往的未来发展提供积极有益的借鉴,让读者通过本书回顾历史、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更加珍惜和重视中美交流及国际交往。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