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媒体报道

中美关系将向何处去?“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研讨会今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8年12月13日,“纪念中美建交四十周年”研讨会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论坛上,傅高义、包道格、兰普顿、周汉民、周文重、杨洁勉等中美专家学者,围绕“外交风云”、“学界观察”、“挑战与机遇”以及“中美关系未来40年”四大主题,分享自己对中美关系的观察与见解。

1978年12月16日,中美发布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1979年1月1日,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是中美建交四十周年,来自中美两方的外交亲历者、学界翘楚以及社会贤达百余人,汇聚上海锦江小礼堂这一承载中美关系重大历史意义的地方,共话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中美关系将要向何处去?这一问题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事关21世纪的世界和平与发展。”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在开幕致辞中强调。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

 链接:

         http://www.whb.cn/zhuzhan/rd/20181213/230084.html?open_source=weibo_search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