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新形势下的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23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执政已达半年多,其外交政策调整给中美关系的发展带来了新课题。在美国新一届政府提出“美国优先”政策的背景下,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如何开展、将面对什么新机遇、有哪些新挑战?
  8月15日,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主办,上海通志馆、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新形势下的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中心召开,并发布了国内首部从“地方交流”角度考察中美关系的学术著作《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年度大事记(2016)》。
  来自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与会者分别从学术、实务层面,围绕上海与美国在法律、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文汇报、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