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在上海的美国人》(第三卷)

发布时间:2017-08-17


  《在上海的美国人》(第三卷)经过两年的采编工作终于面世。延续第一、第二卷的编撰宗旨和创作风格,本书力图通过趣味盎然的故事性手法,展现上海在对美地方交流工作中发挥的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同时,向外国读者推介上海城市魅力。
  早在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呈现在读者面前的《在上海的美国人》(中英双语版)系列丛书通过一个个在沪美国人的独特视角,讲述新颖鲜活的“上海故事”,在国际舞台唱响中国声音,为世界认识中国提供了新窗口。从这个意义上说,本套丛书能站在国家外宣工作全局的高度,反映地方人文交流和城际交往的深度和厚度,可谓一套响应中央号召和时代需求的力作。
  生活在上海的美国常住人口俨然已经成为推动上海建设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这些美国人在这里奋斗拼搏的故事为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地梳理上海与美国地方交往的情况提供了线索;是上海地方史志研究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学界研究中美关系和城市公共外交打开了新思路。
  本卷收录的10位美国人全都是活跃在中美交往第一线的典型人物,其中包括:

白德能 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麦健陆 安可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

华强森 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

史文生 上海众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包兆天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副总裁

芭芭拉•爱德斯坦 上海纽约大学艺术教授

阿雷克 萨克斯演奏艺术家

安东尼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讲师

詹姆斯•斯科特 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体能主管

夏安泰 航滕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