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年度大事记(2017)》

发布时间:2018-08-27



      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编的《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年度大事记(2017)》于近日由上海远东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是继“2016卷”出版后,对2017年度上海与美国地方政府及民间各方在各领域双向交往的热点、亮点和重要事件进行的梳理和汇编。本卷收录了沪美地方交流的各类事项共计1300余件,所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文化艺术、教育、社会科学、外事、科技、医疗卫生、经济与金融等。其中,学术交流和院校际之间涉及众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合作,如同往年一样占据条目总数半成。
      通过梳理,大致可以看出2017年沪美交流的一些主要特点:第一,沪美双方互动交流密度大,涉及领域非常广泛;第二,双方交流层次高,参与沪美交流的行为体比较广泛;第三,美国官方在推动交流方面表现积极,非政府组织的参与非常主动、活跃。
       本套丛书的编撰工作得到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