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寻找苦干》放映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9年5月6日下午,我所和美国驻沪总领馆新闻文化处合作举办《寻找苦干》纪录片放映及座谈会。
     《苦干》是一部反映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彩色纪录片,由美籍华人李灵爱和美国记者雷•斯科特(Rey Scott)合作完成,直接促进了美国对中国抗战的了解和援助。然而二战后,该片却突然“销声匿迹”,直到美籍华裔电影人罗宾龙(Robin Lung)历时近八年找回了《苦干》原片。她做了大量相关的调查研究,并把这个过程拍成了纪录片《寻找苦干》。
      会上,《寻找苦干》导演/制片人罗宾龙分享了许多幕后故事和拍摄此片的心路历程。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大卫•亨利(David Henry)、艺术家菲利普•贾瑞尔(Phillip Jarrell)、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王成至博士分别围绕该片涉及的美国华裔史、中美在二战期间的合作、中美民间交往等话题发表了见解。
      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美国各州驻华办事处等单位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