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专家

马德琳·许(Madeline Y. Hsu)

发布时间:2013-01-29

    马德琳·许,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历史系亚裔美国人研究中心,副教授。
    马德琳就读于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近期马德琳发表的文章和著作有:《敌人和朋友之间:Him Mark Lai和美国的中国政治》(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2010年);《为善黄祸:中国学生和知识分子,美国移民法的自由化进程,1950-65》(美国东亚关系杂志,2009年11月);《从杂碎到中国美食:美食和冷战时期的中国种族重塑》(坦普尔大学出版社,2008年)
马德琳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移民、跨国和散居、中国海外发展与民族学研究项目”;“在帝国的阴影中迁移:台湾的中国移民和民族转型的意识形态建设,1943年至2004年”;“冷战时期美国和中国外交政策的目标的相互影响、移民政策和台湾的中国人在美国的民族代表”专刊。
    马德琳获得的学术经费有:获得2009年奥斯汀亚裔和亚裔美国教员协会RAISE Awareness奖;获得2007年HNN优秀青年历史学家奖;获得2006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ean奖学金;2006-2007年旧金山州立大学王氏家族学院助学金。
    马德琳担任亚裔美国人研究协会联合主席;2009-2010年担任移民和民族史学会项目委员;2009年秋担任ACLS学院院士倡议建议审稿人,2009年国家人文中心奖学金的评审人;香港研究资助局颁发的奖学金评审人。
    马德琳的联系方式:Kinney路2309号,奥斯汀,德克萨斯州78704;电子邮箱:myhsu@mail.utexas.edu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