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专家

罗斯基(Thomas G. Rawski)

发布时间:2013-12-25


    罗斯基,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与中国现代史教授。
    教育背景:本科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系;硕士、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系,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帕金斯。
    出版著述:罗斯基主要从事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他著作等身,合著有《发展前线的神话:中国及其他国家如何在束缚中创造轻工业领域里的工作机会与繁荣》(即将出版)、《伟大的中国经济转型》(2008)、《中国崛起与亚洲的平衡影响》(2007)、《经济学视角下的中国历史》(1996)、《体制转换中的中国生产力》(1995)、《中国农村地区的小规模工业》(1977)等,独撰有《中国向工业化的转型》(1980)、《经济增长与中国就业问题》(1979)。其中他的最新力作《战前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简体字版。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罗斯基曾为世界银行撰写《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就业》,是世界银行第一部关于中国经济研究的报告。二零零二年,罗斯基以自身数十年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成绩为基础,对中国官方公布的GDP增长数字产生怀疑,并公开撰文质疑。但当时他的意见并没有引起国内积极的回应。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