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上海与美国地方金融交流课题开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1月14日上午,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举行了上海与美国地方金融交流课题开题评审会。上海与美国地方金融交流课题属于本所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研究项目子课题之一,研究成果拟作为《沪风美雨百年潮——上海与美国地方百年交往史》系列丛书之金融卷出版。本书旨在梳理从1843年到2010年上海与美国地方在金融领域的交流、交往,展现沪美金融关系进程与脉络,为沪美金融关系下一步发展提供历史见解。


    本课题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李超民教授首先介绍了本书的写作原则、目录框架、研究方法、基本史料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档案局、上海地方志办公室、民建上海市金融工委的学者与专家,就史料运用与选取、历史分期、研究应突出的主线等展开讨论,并提出见人见事,与口述史方法结合、增加近代史着墨等研究与写作建议。
    李超民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态课题组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设计,尽最大努力做好此项目的研究。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