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美墨加协定(USMCA)的影响及上海的应对”内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三方协定(USMCA),该协定新增了数字贸易、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宏观政策与汇率等议题,体现出美国重建以美国为中心的北美区域价值链,推动关键制造业部门向美国的逐步回归的意图。
    2018年11月20日上午,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美墨加协定(USMCA)的影响及上海的应对”内部研讨会。
    研讨会由美国所常务所长胡华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李超民共同主持,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太和智库、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社科院新华社上海分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所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美墨加协定”对世界多边贸易规则与治理的影响,如何利用上海自贸区建设应对国际经贸规则演变的新趋势,上海企业海外投资应注意的问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