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专家

何丰鸿(Fenghong Ho)

发布时间:2013-01-29

    何丰鸿,美国印地安那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
    何丰鸿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近期何丰鸿发表的文章和著作有:“1980年至2005年,全球化与全球不平等:中国和印度的崛起的影响”,见《美国社会学杂志》(2011年);《清朝中期中国特色的示威游行、暴乱和请愿抗议》(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11年);《中国和全球资本主义的转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2009年);“美国的第一仆人?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的困境”,见《新左翼评论》(2009年);“清代的中国农业革命和精英:向资本主义过渡的辩论”,见《美国社会学评论》(2008年);“中国的崛起和全球积累过盛危机”,见《国际政治经济评论》(2008年)。
    何丰鸿目前的研究项目包括:“从18世纪到现在,与西方的轨迹相比,儒家传统是如何塑造中国的国家形成和民众抗议运动的轨迹”;“研究中国目前的经济优势的动力和限制以及对全球资本主义的影响”;“跟踪自1949年以来,通过北京与西藏,香港和台湾地区有争议的交流中看出中国不断变化的民族概念”。
    何丰鸿获得的学术经费有:2010年社会科学史学会总统图书奖;2010年瑞士世界社会基金会最佳论文奖;2010年印地安那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2009年美国社会学协会政治社会学奖学金杰出贡献奖;2009年美国社会学协会亚洲与亚裔美国人最佳论文奖。
    何丰鸿担任印地安那大学中国政治与商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何丰鸿的联系方式:Ballantine Hall 744, 1020 E. Kirkwood Ave.,Bloomington,IN,47405, US;电子邮箱:hofung@indiana.edu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